顾梨

【苏涉国庆12h 17:00】《残音.后篇》

*@阮家老染 ,联文,前篇在她那里

@呆板 ,是蜜橘帮我写的,比心~

————

苏涉回到了原来的身体里。也不知那孟婆用了什么神通,让他的身体在一个洞穴里安静的躺着。旁边还放了一个鼓鼓的袋子。                      

  

修为提高了许多、伤全部愈合、大部分的疤痕消失、长相似乎有了一些变化、就连千疮百孔咒的反弹效果、印记也全部消失了。可惜...记忆什么的还是没有找回来...身体的变化,苏涉并不知道。见自己衣冠整洁,肚子有些饿,苏涉便猜测自己或许是饿死的。

翻了翻自己的身上,找到了一个染血的钱袋、一些全七八糟的丹药、一些符咒、一块令牌。苏涉有一种感觉,钱袋好像是一个重要的人送给自己的。只是想不起是谁。

钱袋里的钱特别多,显然自己不会是普通人。再加上自己身上的丹药、符咒,以及旁边袋子里面的没有剑尖的断剑、关于修仙的书籍、刻着‘悯善’二字的琴。苏涉断定自己应该是个修士。

袋子里装着自己的全部行李,里面的日记足够苏涉回想起很多事情。

 比如从小便成了姑苏蓝氏的门生、长大后被冤枉成刻意模仿蓝忘机、水行渊丢了面子丢了剑、屠戮玄武洞内因为害怕将其他人推出去、再到被宗主赏识.....

嘶.....头好痛...为什么想不起来宗主的样子....宗主....宗主...阿瑶...何时我也能这么称呼您,我的宗主...

 ....记忆.....孟婆汤....

   

算了,还是先去一趟金家吧。说不定能找回那部分记忆,或许转世后的宗主也会在那。

    

宗主...悯善还能认出您吗...

    

苏涉晃了晃头,让自己不去想那些种种可能。还是先去填饱肚子,然后去打听一下最近的一些事情为好。

  

说干就干,苏涉用灵力将袋子变小,揣入怀中。下山找了个面馆吃了顿饭。然后从一些‘包打听’那里得知了:1.自己在地府不过半日,人间却已经过了一年了。2.如今当家做主的是兰陵金氏的小公子金凌。金家虽在自家宗主死后地位一落千丈,但在江家、蓝家或多或少的帮助下恢复了鼎盛时期,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3.自己宗门的门客、弟子居然大部分没有离开,甚至有的在那成了家。

他们依然再等待苏涉的归来。他们的宗主,从来没有让他们失望过。尽管有的曲子教的是错的,但是苏涉会想方设法得来正确的谱子,把正确的教给他们;尽管有时提起蓝忘机、魏无羡时他会说话阴阳怪气的,但是用那种语气对他的门生们,自然是极少的;尽管很少去做好事、很少去匡扶正义,但是还是会对一些可怜人‘授之以渔’,让他们凭本事过上好生活,而不是靠乞讨;尽管遇到辱骂金光瑶的修士时会不理智的带着自己的门生们打群架的是他,但是冲在前面、不让门生们上前扛伤的也是他。虽然有时是为了面子才那么做,但是他有时还是很好。

有门生问他,他明明有的时候怕极了,但是为什么没有把他们推出去、没有让他们上去‘送人头’是为什么?

他答,怕啊,我比任何人都要怕。但是你们像宗主一样于我有知遇之恩,我自然要对你们好。

世人皆知苏悯善因金光瑶记其名而忠于金光瑶,但不知其对门生温柔至极。

大概这就是唯一一个小宗门百年不朽的原因吧。

苏涉买了些糕饼准备路上嚼,谁知刚出面馆就被人抱住了大腿。那少年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跟金凌差不多大。身着金星雪浪袍,带着乌帽,像极了金光瑶。那少年不知怎的,一见到苏涉就抱着他的大腿大叫道:“悯善,救我。”

苏涉本不想管这桩闲事,看到那少年的脸,以及他对自己的称呼,明白了一切。蹲下身,替他别好额前碎发温柔的问道。“告诉悯善发生什么了?有悯善在,别怕。”

没等这少年开口,几个其他家族的小公子便掏出了法宝,准备连多管闲事的苏涉一块教训。

几个小公子见苏涉的打扮有些像修士,怕他修为高会阻碍他们的计划,便说:“前面那位修士,别多管闲事,我们就想教训教训这个娼妓之子,若你现在离开,好处少不了你的。”

    

金光瑶内心:悯善!你冷静!我是你媳妇!不要卖我!媳妇重要钱重要?!!!

金光瑶听到那几个小公子的话,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看着苏涉,还紧紧拽着苏涉的衣角不松。

“抱歉了。这位是我家的公子,这事,我还真的要管。”断剑飞出,冲着那几位小公子划出几道剑波,并没有下很重的手,只是吓吓他们。

那几位小公子显然是被吓到了。他们从小到大哪里受过这样的待遇?连忙头也不回的跑了。

苏涉先买下一辆马车,带着金光瑶前往秣陵,一路上与金光瑶边驾车边聊。

   在车上,苏涉感知到金光瑶从他的袋子里拿出了糕饼,便提醒金光瑶道。“宗主,您这具身体尚且年幼,不可贪食。”

   金光瑶接过糕饼并未直接吃,而是有些委屈的对着苏涉表达自己的不满。“16了,不小了,已经可以嫁人了。”

   苏涉咳嗽两声,试图掩盖自己耳朵红了的事情。但是这细微的变化并不能瞒过金光瑶,“观音庙时求娶我的,不是你苏悯善?”金光瑶笑了笑打趣道。

“是....”苏涉弱弱的回复道。

回到秣陵后的第二天,苏涉便以秣陵第二代宗主苏河与金氏旁系子弟金潇的名义与金光瑶成婚。邀请的人没有多少,一切从简。尽管如此,那天依旧十分热闹。

二人携手度过了几十年,还是逃不过轮回的命运。可惜,金光瑶已经没有下一世了....就连金潇的身体也不过是他的残魂以及怨念所化。

苏涉喝下孟婆汤后正常的进入了轮回,而身后的金光瑶只能被隔离在外。

悯善,往后余生没有了我,你要好好活着....

悯善,据说一切事物将会在几万年后重现,那时依旧不会有我.....你不要在意他人对你的看法,活的精彩一点......没有了我,你要活的久一点....好好修炼,超过嘲笑你的所有人。

悯善,我好怕.....那时没了我,你会不会爱上别人....如果那个人不会让你去做那些错事,同样也爱着你而不是别人,那样似乎也不错......

他没有忘记他,却再不知,何为人间。

   

   

   

   

  

  

  

  

  

  

  

  

  

  ​

评论(19)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