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梨

月复西斜——曾经


 时间:11.11

寓意:双十一

@Claire--出云▽丘 

我怕是来拖后腿的(捂脸)

——————

1. 


“小叔叔,舅舅他又欺负我!” 

金光瑶放下手中的琴,看了一眼气鼓鼓的金凌,轻笑道:“阿凌,江宗主他只是和你开玩笑的,别生气了。”

金凌“哼”了一声,大声道:“他竟然说我长的矮!太过分了!”

金光瑶似是愣了一下,莫名忆起了一个人。


2.


“兰陵金家填客卿表要填字,薛公子,你有字吗?”

“没有,你随便帮我填一个吧。”

“什么?!你竟然填了成美二字?!你!你!”

“薛公子,我上次问过你了,是你让我自己填的,承你信任不胜荣幸,我诚惶诚恐,这才选出此二字以赠,取‘君子成人之美’之意,你觉的如何?”

“成人之美,我像是这种人吗?!”

“薛公子,我……”薛洋见他还要继续说一大堆奉承恭维的话,连忙打断他,道:小矮子,这事就算了,我懒得听你啰嗦,就当没有这个东西好了。”

“成美。”金光瑶一贯笑着的脸上笑意更甚。

薛洋脸色一黑:“不许这么叫我。”

金光瑶却不理他,头一次耍着脾性,成美成美的叫个不停。


3.


“我想看你真正的笑。”

“我们不是朋友吗?在我面前,做真实的你,好吗?”

“为什么?”

“我觉得恶心。”

“成美!”

……

“成美说的对,在不用伪装的人面前,的确轻松……”

“果然,还是发自内心的笑最好吧?”

“种种人事,我全都要笑脸相迎。对二哥我更是小心翼翼,生怕一不留神就抓不住了。”

“我身边那么多所谓的朋友,却都需要我虚伪笑迎。能在知根知底后坦诚相待的,却只有一个成美。”


4.


“小矮子,城南的汤圆铺被我砸了,去赔钱。”

金光瑶轻笑:“成美你从来都是不管这些的,怎么今天记着要赔钱了?”

薛洋嗓音甜腻,贴着金光瑶耳垂,低声道:“因为那一块卖的糖好吃。”

金光瑶半低着头,无奈道:“好,我陪你去。”


5.


城南那边的糖的确很甜,甜到在薛洋死后,金光瑶还一直忘不了当初那种萦绕在舌尖的甜味。

他去了义城,走在路上的时候,脸上依然挂在伶俐讨喜的笑,仿佛永远都不会悲伤。

金光瑶站在义城无边无际的白雾之中,茫然的前行。

他在血泊之中,看到了一样孤零零的东西。一只被砍下来的左手。掌心里握着一颗小小的糖,这颗糖微微发黑,一定不能吃了。

被握的太紧,已经有些碎了。

泪水夺眶而出,真实也好,虚假也罢,他终于是不笑了。


6.


曾经一起去买那颗糖的时候,清晨的曦光打在金光瑶白皙的脸上,那种好看的笑颜那没有讨好,没有奉承,没有退让,没有忍受,仿佛开的最盛的金星雪浪花,明亮美好的叫人移不开眼。

而如今,他再也不知道,何为人间。

  

评论(5)

热度(37)